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医药与京东共建“云健康”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4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医药电商领域的巨大市场前景,上海医药日前与京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以期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共同做大医药电商“蛋糕”。

  上海医药今日披露,5月15日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该协议为基础共同开拓相关市场机遇和商业机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战略、资本、业务等三个层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上海医药与京东本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在处方药电子商务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处方药的线上销售平台及线下配送网络。上海医药承诺,京东为上海医药在处方药电子商务领域内的独家合作伙伴。京东同时承诺,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药云健康”)独家拥有在京东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处方药药品的权利。

  基于此,上海医药与京东拟共同增资上药云健康,以打造医药电子商务和移动医疗的生态系统。其中,上海医药将以上海医药众协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增资上药云健康,京东将以现金以及相关资源作价增资上药云健康。双方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完成对上药云健康的增资。

  此外,上海医药还将提供广泛的线下零售资源和药品品类,全面支持上药云健康业务发展,并协助上药云健康取得与其业务经营相关的证照及资质证书;京东则将全面协助上药云健康处方药电子商务的线上平台和线下网络的建设,包括频道展示及流量支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等。

上海医药(6016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