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领导干部都应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03:4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栋

  当前,在全省地税系统“全面深化‘三个服务’,奋力建设‘六个地税’,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号角已吹响,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上级党组的统一部署,全系统领导干部目前正在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争做新时期地税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强化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切实加强地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建设“六个地税”时时处处起好表率引领作用。

  “讲党性”,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始终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自觉维护党组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组决策意图,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税收事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重品行”,就是既要重政治品行,又要重生活品行。重政治品行,注重党性修养,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负责,公道正派,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廉洁守纪。重生活品行,就是要做到守法遵规、不贪钱色、家庭和睦、情趣健康、谨慎交友,不追逐名利,常修身正己。

  “作表率”,就是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站位全局、敢于担当,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完成好工作任务,带头深化“三个服务”,奋力建设“六个地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省局“八条禁令”,带头树立“公为先、正为本”的良好风气,带头勤政廉政,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讲党性、重品行,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领导干部既要挡外在的诱惑,又要克制内在的贪心。讲党性、重品行,就要守身如玉,平衡心态。讲党性、重品行,就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把自己当公仆看;正确对待权力。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用来为自己谋私利的。必须以事业心抵挡贪心,以高尚的追求涤荡污秽的私念,以奉献社会、为人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为最大幸福,不断攀上人生的高境界。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能停留在说的阶段,不能停留在笔记本上,关键是践诺,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领导干部首先要身体力行,起好表率带动作用,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汇聚成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作者系荥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