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麦当劳全年招聘7万名员工

  • 发布时间:2015-05-18 06:37:4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麦当劳年度“520”招聘活动已于昨日正式启动,全国超过2000家麦当劳餐厅特设招聘区,让求职者在餐厅体验全景式招聘,预计全年在全国招聘超过7万名员工。同时,麦当劳还宣布了全新人员品牌主张——“疯狂也好,任性也罢,我们就相信年轻人”,传递公司对“90后”的全面信任,鼓励敢想敢做的年轻人加入麦当劳。

  今年5月17日至23日,求职者在指定时段走进全国任意一家麦当劳餐厅,都可以在品牌大使的带领下参观工作和休息场所,了解麦当劳企业文化、培训项目、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员工激励活动。求职者更可当场进行面试,完成招聘全流程。今年麦当劳招聘的职位包括餐厅员工、接待员、咖啡师和见习经理。

  麦当劳发布全新人员主张

  今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预计将达749万人,较去年增加22万人。同时,“90后”毕业生职场研究报告显示,仅有4成企业对“90后”员工的表现感到满意。

  麦当劳中国首席运营官林慧蓉表示,“麦当劳超过65%的员工和超过25%的餐厅管理人员是‘90后’。‘我们就相信年轻人’不仅是对麦当劳文化的阐释,也是我们对‘90后’的持续承诺。我从18岁就开始在麦当劳打工,从端盘子开始,深刻感受到麦当劳对年轻人个性的尊重、对年轻人激情的欣赏、对年轻人潜力的挖掘,以及如何把信任和机会给年轻人。”

  启动“英才”和“麦苗”计划

  去年,麦当劳共有超过1.2万名“90后”员工获得晋升。大学生毕业加入麦当劳后,平均4.7个月就晋升为餐厅部门经理,更有机会两年内成长为餐厅总经理。

  林慧蓉表示,今年麦当劳将启动针对大学生的“英才计划”,鼓励他们来麦当劳实习,优秀的大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毕业时还能直接晋升为餐厅部门经理甚至总经理。麦当劳今年还将在全国超过60所大专院校推行“麦苗计划”,将餐厅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实习基地。

  推出“指尖求职”招聘平台

  过去3年,超过17万人在麦当劳“520”全国招聘周期间到餐厅体验,超过13.5万人申请应聘。

  今年,麦当劳将全景式招聘模式搬上官方微信招聘平台。求职者拿出手机“扫一扫”或者关注“麦当劳 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平台,就能在线体验全景式招聘,预约到店参观,“摇一摇”就能知道附近5家餐厅的招聘信息,动动手指就能提交简历应聘,轻松玩转“指尖求职”!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