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麦节水有了技术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5-18 06:37: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5月27日起,我市将开始实施《冬小麦亩产600kg节水栽培技术规程》。这是今年该局发布的首个市级农业地方标准,规定了冬小麦每亩产600公斤以上节水栽培技术,适用于石家庄平原区保肥力强的水浇地冬小麦种植与推广。

  该标准由市质监局提出,市农科院起草。标准制定根据区域气候、土壤、灌溉条件、种植模式与习惯、适宜本区域的小麦品种特点,以及在实际生产中制约小麦高产、稳产的各种问题,并结合多年的田间试验和生产实践,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该标准有利于提高冬小麦生产的标准化水平和水资源利用率,对我市乃至河北省小麦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预计标准实施后,将在我市麦区推广300万亩以上,新增经济效益5.4亿元。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麦高产节水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既符合当前及未来的生产需求,又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可进一步加快小麦生产现代化步伐。在下一步实施过程中,质监部门将通过举办观摩会,发放明白纸、专家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标准宣贯。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