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中旬前 都能吃到便宜鸡蛋

  • 发布时间:2015-05-18 06:37:3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秋凌

  春节前每斤4.8元的鸡蛋,如今身价大跌,每斤最低降到3.3元。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起至今年4月末,石家庄市的鸡蛋价格已保持“七连降”;而来自河北省物价局的数据也显示,上周全省平均鸡蛋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据了解,由于鸡蛋供应量明显增加,市场需求过度饱和,鸡蛋价格走低,养殖户正面临亏损局面,不亏损的也只能勉强保本。“这段日子是最难熬的。”石家庄藁城区的一位养殖户说。

  鸡蛋最低价还不到3.3元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及农贸市场发现,今年春季以来鸡蛋价格一直走低,菜市场上的鸡蛋零售价格由春节前每斤4.8元下降到如今每斤3.8元,降幅达到1元。而几家大型超市的鸡蛋价格更是降到每斤3.3元到3.4元。记者在北国超市先天下店看到,鸡蛋的零售价已低到了3.29元/斤;位于广安大街上的永辉超市鸡蛋价格也卖到了3.39元/斤。"

  有的养殖户开始赔钱了

  鸡蛋价格下降了,养殖场也开始面临亏损的局面。石家庄藁城区从事鸡蛋经营多年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养殖户每斤鸡蛋的出售价格在3.4元到3.5元左右才刚刚够维持养殖成本。如果收购价低于这个价格,养殖场就要赔钱了。当前的鸡蛋价格使得养殖户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有的勉强保本,但也有赔钱的。

  “一年中最难熬的就是这段时间,如果鸡蛋长期低迷,就会影响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带来的结果就是下一轮鸡蛋价格走高。”张经理说。

  价格下降主因是供需失衡

  据张经理分析,鸡蛋价格下降的主因是供需失衡。由于去年鸡蛋价格不断走高,最高零售价一度达到每斤5.5元,导致集中补栏的比较多,从去年5月到9月,很多人在这个时间段集中补栏,使得蛋鸡养殖数量增多,鸡蛋供应量明显增加,造成了鸡蛋市场“超负荷”。

  而春节过后,市场需求减弱,变得过度饱和,致使蛋价迅速下跌。这种情况不仅仅在石家庄,在全国都较普遍,这也使得石家庄市场的鸡蛋外运量减少。

  据北国超市采购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鸡蛋价格降势已经趋缓,但在供应充足、需求平淡的前提下,近期价格难有明显上涨。预计鸡蛋价格大幅回升要到7月中旬以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