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车自驾游让“铁老大”赢得民心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4: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昔日“铁老大”,如今让人刮目相看。原因?火车自驾游。

  如果说以前一些民众对于铁路部门,在节假日期间推出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还颇有微词,那么,近期青藏自驾游的即将开行,可以说是结结实实打在了许多尤其是自驾游爱好者早已心驰神往的心坎上。

  作为世界的屋脊,神秘而广袤的青藏高原,历来就是国内外驴友、背包客和自驾游爱好者,挑战自我、回归自然的畅游圣地和心灵之旅。但是,很多人一来苦于路途的遥远、道路的坎坷,包括对于高原缺氧、当地气候多变等等诸多因素的考量;二来饱受当前旅游市场不规范,旅游成为购物游、固定路线不自由等等乱象的干扰,一时间对于差异化、个性化休闲度假和旅游的需求,也只能仅仅停留在计划里、想象中,甚至有的知难而退不敢尝试。

  不管是政企分开后,是因为生存和发展形成的倒逼;还是铁路部门在不断总结提升自我形象,打造推出拳头新产品也好。反正,让咱能切身感受到的是,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从无到有,开行的方向越来越多,线路的延伸越来越长,服务和配套举措越来越专业,自然作为自驾游爱好者,出行的选项也就越来越丰富多样。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汽车日益普及,然而每到节假日和小长假,人们看到却是高速不高速、道路成车场。所谓自由行、深度游,成了可望不可及的奢望。家门口都出不去,更别说什么驱车千里之外了。

  铁路部门推出汽车坐火车自驾游运输专列,带来的恰恰就是不堵车的便利。以卸车目的地为半径,不管距离多么遥不可及,只要火车能到达的地方,就如同将周边的美景和风光带到了自我生活工作的地方。说走就走,任性玩穿越。到海南、逛羊城、游金厦、访春城,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一票在手,全程无忧”的尊贵享受。

  那么青藏自驾游何时能开行?可以说,自从铁路推出汽车自驾游这款新产品以后,这种期待和期盼就在许多好友心中不断萌发并日渐强烈。没想到的是,昔日很任性的“铁老大”居然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设计即将开行,这样的效率和速度在以前,简直可以用天方夜谭来形容。根据媒体报道和透露,据说不久的将来还有新疆自驾游专列的开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