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农科院得利斯博士科研工作站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3: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王祥峰)5月5日,山东省农科院得利斯博士科研工作站在诸城市揭牌,这是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模式、解决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山东省农科院选派畜牧博士专家团队进驻得利斯集团,协助组建企业研发中心并提供人才培训,根据该公司的生产需求进行科技研发,重点为其自有猪场核心种群疫病防控和快速诊断提供技术支持,取得的科研成果由双方共享。

  据该院科研处董建军介绍,博士科研工作站是以该院研究单位为依托,以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团队为支撑,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建立的集科学研究、技术中试熟化、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工作平台。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农科院发挥自身人才与科技优势,紧密对接新型农村经营主体需求,围绕小麦、杂粮、蔬菜、畜禽等地方特色产业,已经设立了9个博士科研工作站。2015年,该院根据山东省不同生态区、优势农业产业带和优势农产品产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需求,计划在全省建立30个博士科研工作站。

  山东省农科院设立的博士科研工作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主创新,做到课题从生产中来,成果又直接应用到生产中去,有针对性解决生产一线难题,既实现了科研单位人才优势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优势的有机结合,又补齐了农民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短板,有效解决了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

得利斯(0023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