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博会商用车产业发展论坛十堰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16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启东、徐正国)昨日,以“新常态下的转型创新与拓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博会2015商用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十堰举行。来自商务部及商用车领域专家、东风商用车高层、国内主流商用车及配套零部件企业等500余人参会。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杨依杭介绍,十堰在汽车产业已形成重、中、轻、微、客、专用车等全系列发展态势,产品覆盖整个商用车领域,产业综合竞争力较强,希望专家和企业家多了解十堰,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速有所放缓,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正面临市场增长、创新驱动、营销消费、走出去、互联网+等十个新常态。

  对于今年以及未来中重卡市场,东风汽车副总经理童东城表示:“过去的10年,国内中重卡行业以年均15%的高速度在增长,在2010年中重型卡车的市场需求达到129万辆的最高峰,之后便步入了下滑通道。预计今年的市场需求量只能达到80万辆左右,全行业的挑战加剧,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中国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区合伙人张君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从宏观层面研判商用车发展趋势。

  当天,还举行了以“竞争与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商用车走出去论坛和以“环保与智能创新”为主题的商用车技术创新研讨会。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