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能源国际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4:5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新媒体专电 5月14日,在中国广核集团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推介中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期间,中国广核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还签署了《开发清洁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这只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日前召开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能源国际合作会议,透露将重点加强油气管道、输电线路等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并请金融、保险机构进一步支持。

  此次中方企业到哈萨克斯坦进行清洁能源推介活动期间,中国广核集团重点推介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重点推介了其电力装备制造和技术服务能力,金风科技和英利集团分别推介了其在风电和光伏电站领域的制造和服务优势。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较强,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于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能源国际合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能源系统要重点加强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共同维护油气运输通道安全,推进跨境电力与输电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区域电网升级改造合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