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肖钢:发新股对股指无实际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5-16 01:51: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持续高温的新股发行已经成为投资者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对此,证监会主席肖钢昨天喊话对股民进行安抚。15日,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12386”热线职场举行,证监会主席肖钢现场调研时表示,新股发行不对股指产生实际影响,投资者要树立风险意识,理性投资。

  据了解,肖钢在现场随机接听了投资者来电,在被问及新股发行加快是否影响股指时,他表示,投资者应当正确认识新股发行与股指的关系。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决定不了股指涨跌,尤其从中长期来看,股指变化主要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应将新股发行与价格变动区别来看。

  此外,肖钢强调,对于IPO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要正确看待扩容对股指的影响。肖钢透露,本月第二批发放批文大约在23日左右。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审批进度而定。

  截至5月8日,2015年以来,已经有143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证监会此前曾明确表示,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的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据证监会统计,“12386”热线自2013年9月开通试运行以来,处理了7.7万件投资者有效诉求,逐渐成为广大投资者反映问题、解决纠纷的主要渠道,成为监管部门联系和服务投资者的重要窗口。肖钢再度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