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猎狐2015”已有150名境外逃犯落网

  • 发布时间:2015-05-16 06:20: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从公安部经侦局获悉:“猎狐2015”专项行动启动一个半月以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从32个国家和地区抓获150名外逃人员,其中8人潜逃10年以上,44人涉案总价值超过千万元以上。

  在这150人中,有潜逃境外14年、中国外逃百人“红色通缉令”的首名落网人员戴学民。戴学民原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因涉嫌贪污于2001年潜逃出境并“漂白”身份。中国警方获得戴学民于近期持外国护照潜回国内的线索后,于4月25日将其缉捕归案。

  此外,广东公安机关强化防逃控逃,成功缉捕外逃人员25名;江苏公安机关缉捕、劝返“两手抓”,从加拿大等地缉捕外逃人员20名;浙江公安机关狠抓基础工作,成功从希腊、保加利亚等此前遣返难度较大的欧洲国家引渡回外逃人员。

  “猎狐2015”专项行动自今年4月1日启动。作为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一部分,本轮“猎狐”的重点目标与“猎狐2014”行动相比,范围从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扩展到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等职务犯罪嫌疑人,释放出强烈的反腐信号。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政委高峰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各项追逃工作措施,深入推进“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力响应中央追逃办部署的“天网”行动。任何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嫌疑人,无论潜逃到哪里,公安机关都将一追到底,坚决将其缉捕归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