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 发布时间:2015-05-16 06:2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PPP项目推进中,似乎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但应客观理性看待签约率低的现象,不能对其进行误读。

  “项目如何实施和运营,只有充分评估以后,社会资本才会真正下定决心和政府合作,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史耀斌表示,对于PPP项目来讲,需要可行性研究和前期充分的论证准备。比如,社会资本也要对项目进行充分了解,测算项目合作中能获得多少权益。

  从PPP工作的推进情况看,史耀斌表示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一是要正确认识并且用好PPP模式,不能将其简单等同于新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二是要加强顶层制度设计,避免PPP模式走偏和变异。三是PPP作为一个新事物,复杂程度高,专业性强,对于政府部门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是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当地实际和行业特点的做法,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