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明胶私排废水被查 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 发布时间:2015-05-14 13: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5月14日电 (孙睿)青海明胶有限责任公司私排废水被环保部门查获,14日记者获悉,该案已经移交公安机关。

  一个月前,西宁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西宁全市、区县11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摸排检查工作,共完成了48家重点工业企业的摸排检查工作,梳理出60个问题,并下达限期治理4家,限期整改42家,行政处罚8家。其中青海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由于所排放的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超标,苯胺类物质检出当日对该公司的生产加工机器进行查封,并告知停产整改。对青海俊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海明胶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西宁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胡新峰介绍,他们对青海明胶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总排口巴歇尔槽内无废水排放,但巴歇尔槽末端管道内有较大排水声,经开挖地面后,发现该单位将气浮池废水绕过污水总排口通过暗管(直径为300毫米,长度30米)直接排入生物园区管网内。西宁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其私设暗管责令限期拆除,并处罚款9万元,并于12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胡新峰告诉记者:“我们指定专人负责对移送行政拘留、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干预执法、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等查处一起、移送一起、公开一起,集中解决了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这是西宁市环保局从强化环境监察入手传递一种信号:在这种新的形式、新的要求下,企业只有严格守法、依法生产,才能赢得发展空间。”

  据西宁市环境监察支队统计,截至目前,西宁市共立案违法排污案件30起,不同程度上打击了一些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起到警示作用,让企业在促进发展的同时牢牢守住环保底线。(完)

神州易桥(0006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