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谈“互联网+流通”:设法解决两个瓶颈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要想方设法解决“互联网+流通”的两个瓶颈问题,一是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要打破电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

  沈丹阳指出,“互联网+流通”是商务部制定的一个专项行动计划,这个计划今天在商务部的网站上会发出来一个详细的内容介绍。这个行动计划是商务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响应国务院相关部署和要求,大力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互联网与流通业深度融合的一个重要的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培育经济新动力,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行业活力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沈丹阳透露,目前这个行动计划还在细化过程中,总的说就是要做政府该做的事。“互联网+”现在很热,我们做的商务部“互联网+”流通就是要做政府部门该做的事,而不是来替代市场的作用。我们要着眼于“互联网+”流通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通过完善政策法规标准,优化物流基础设施,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加强统计监测和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人才培训等措施,来优化发展环境,这个计划大家注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优化,有利于“互联网+”流通发展的环境。

  沈丹阳强调,更具体的说,就是要想方设法解决“互联网+流通”的两个瓶颈问题。一是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比如要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昨天商务部刚刚开了一个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工作会议,我们在中小城市和农村的电商要积极发展,要完善其快递配送、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同时要鼓励电商企业建设海外仓打造境外物流体系。二是要打破电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比如鼓励电商进社区、推广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服务民生方式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