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江港区将建670万吨码头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32: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陈冲)昨从武汉新港管委会获悉,武汉新港三江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正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武汉新港将再添“生力军”。

  三江港地处鄂州市,区域内多式联运条件优越,是武汉新港建港条件最优越的港区之一。三江港综合码头工程由通用泊位区、钢铁及矿石泊位区、集装箱泊位区、石化泊位区、杂货泊位区和散货泊位区六大功能区组成。项目拟建设8个5000吨级泊位,建成后将新增吞吐能力670万吨(含集装箱21.5万标箱)。

  武汉新港管委会表示,近年来武汉新港核心港——阳逻港发展迅速,去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百万大关,成为长江中上游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迈入世界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今年1至4月,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完成31.87万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4.39%。

  在阳逻港的带动下,武汉新港区域内的其他港口同样表现抢眼、喜讯不断。上月,武汉新港范围新增花山、金口、汉南、黄州、三江等5个对外开放港区,使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增至9个,翻了一番多。

  三江港所在的鄂州市,今年1至4月完成货运吞吐量476万吨,同比增长9.56%,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在“以港兴城”的推动下,鄂州市正加速形成三江港新区综合保税区、临港产业集聚区、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和鄂州新港城等多个板块,三江港地区正积极打造通江达海、产业创新、生态持续的魅力新港城和国家级内陆开放的临港经济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