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成新疆单体最大光伏电站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32: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陈登良)“一定要在6月30日之前送到新疆博乐,确保10月之前并网发电。”13日,宜都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崇超,与浙江台州市嘉能太阳能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加明签下了采购10兆瓦光伏发电组件的合同。今年再建80兆瓦光伏电站后,九州方园在新疆博乐市的光伏电站规模将达到240兆瓦,继续保持新疆单体最大光伏电站的纪录。

  九州方园是我省光伏龙头企业,其位于宜都市的制造基地,年产光伏发电组件能力100兆瓦。作为我省产业援疆重点项目,该公司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签约,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博乐5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目前,公司已在博乐建成了160兆瓦的光伏电站,今年将继续承担援疆的8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张崇超说,由于九州方园制造产能无法满足电站建设需要,只好外采光伏组件,以加快电站建设进度。

  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下达了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确定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17.8吉瓦(1吉瓦=1000兆瓦)。“这意味着,中国光伏装机量将成为全球第一。”张崇超分析,有了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光伏行业迎着政策的阳光,逐渐走出美欧“双反”带来的产业寒冬。“目前,我们正在扩大产能,新上年产300兆瓦的光伏组件全自动生产线,购买设备计划投入5000万元。”张崇超说。在九州方园已建成的二期厂房里,部分设备已采购到位,计划今年9月投产。

  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今年计划新增50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有利于我省光伏企业发展。同时,也鼓励九州方园等光伏制造企业走出湖北寻找市场。

  随着光伏产业回暖,我省光伏电站也将迎来建设高峰。九州方园计划,在湖北兴建100兆瓦的光伏电站。为解决光伏与粮争地的问题,该公司计划与宜昌市农科院合作,在枝江市建设农光互补电站,让光伏发电和农业种植相结合,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