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博元以涨停“谢幕”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33:4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作为首家触发“重大违法退市”条款的上市公司,*ST博元以“三连板”告别风险警示板。

  14日,*ST博元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14日为公司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5日起公司股票将实施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博元自3月31日进入风险警示板之后股价曾一路狂泻,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然而4月17日起,*ST博元开始出现诡异的连续涨停,股价从4.75元的阶段低点快速回升至7.32元。

  4月29日,伴随一份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集体声明“无法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的“奇葩”年报亮相,*ST博元再度陷入连跌态势。

  但就在其暂停上市进入“读秒”之际,却上演了“最后疯狂”——从5月12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最终以6.55元的收盘价完成了其在风险警示板的告别演出。

  值得注意的是,自*ST博元被实施风险警示以来,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以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持续减持,而持续增持的多为市值100元万以下的投资者。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提醒中小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事实上,退市制度的本意正在于通过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实现股市的正常新陈代谢。若“退而不死”状况依旧,其促使市场资源合理配置、培育价值投资理念的功能将难以发挥。从这个角度而言,A股退市机制改革依然任重而道远。 据新华社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