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Duang!A股400元股都“消失”了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33:4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暴涨狂欢后,高价股开启一波调整。昨日,两只400元股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一个杀跌一个除权,两市已无400元股。

  当日,创业板中前期涨幅较大的龙头股均告跌: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跌停,乐视网东方财富两大高市值股也巨量跌停。

  截至收盘,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以389.79元/股报收,与排名第二的长亮科技相差逾100元。

  高价股大批量杀跌的同时,恰好于当天停牌的全通教育则躲过一劫,等待今日除权。按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计算,除权后的全通教育股价将为212.50元/股。据安硕信息分红扩股方案,该股拟“10股转增10股派2元(含税)”。

  尽管如此,目前创业板的市值冠亚之位仍牢牢锁定乐视网与东方财富——创业板仅有的两只市值超千亿的个股。

  当天,创业板指以3141.59点“惨淡”报收,跌幅达1.58%。与此同时,沪指则探底回升,小幅上涨0.06%,以4378.31点报收,止步4400点前。

  两大指数表现不协调的同时,量能也出现了一定萎缩。

  对于量价齐缩的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承压主要系受到新股与利空的双重影响。“一方面,监管层约谈部分高仓位基金公司的消息影响市场心理,再加上下周第二波新股申购又将来临,分流了市场资金,导致创业板回落,主板窄幅震荡。”上述人士亦指出,“矛盾与机会并存”是这轮行情的一个特点,短期内事件性驱动做多动力,后市仍将延续长牛格局。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