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华人商铺纯中文招牌引争论 社区将劝说添加英文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近年来,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就华人商铺该不该用中英双语招牌争论不休。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4日报道,当地一些华人社区领导人日前同意进行调解工作,呼吁居民将华人商铺招牌拍摄下来,将照片传到相关电子邮箱,以便社区员工到各家商铺劝说其在纯中文招牌上添加英文。

  列治文非华裔居民近年来不断推动市政府通过行政命令,强制当地华人商家在招牌上使用英文,理由是“应融入加拿大社会”。不过,列治文市政府拒绝这样做,因为“政府不能干预商业行为”。当地华人商家表示,只用中文是因为店家只针对华人顾客,“用英文招牌没必要”。当地华人社区日前提出折中方案,劝说华人商家自愿在招牌上添加英文。

  列治文位于大温哥华地区,是亚洲以外华裔比例最高的城市,1986年的华人比例大约是20%,2001年升至39%,2012年升至45.4%,汉语母语者居民比例是40.9%,英语母语者居民只有36.5%,英裔居民的比例由1986年的14%降至现在的4%以下。随着近年来列治文的物业不断被华人收购,该市多次出现反华种族主义涂鸦,引起华裔不满。现任列治文市长虽然是西方人,但主张保障华裔利益,因此市府始终不愿通过强制性规则规范店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