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河股份1.23亿元存款失踪 业内:涉嫌信披违规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银行存款离奇失踪,似乎成了白酒企业的“魔咒”。继酒鬼酒、泸州老窖银行存款离奇失踪后,洋河股份又曝出上亿资金蒸发,由于未就此事单独发布公告,市场人士认为这种行为涉嫌信披违规。

  洋河股份4月29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郑州解放路支行储蓄存款1亿元,截至2014年4月8日,储蓄账户余额仅为3.37万元。此外,苏酒集团贸易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开封豪德支行储蓄存款3000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储蓄账户余额仅为669.4万元。综上,洋河子公司总计1.3亿元存款丢失了1.23亿元。年报对此事的说明是:该两笔1.3亿元储蓄存款涉及侵权责任纠纷事项,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苏酒集团贸易公司就上述两起丢钱事件均已提起诉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市场认为洋河的做法涉嫌信披违规:存款丢失时间都在2014年6月30日之前,但是洋河股份去年所有公告包括2014年半年报均未披露。今年2月12日,在收到立案通知并且公安机关介入后,洋河股份当天仍未发公告披露,直到4月底的年报中才提及此事。白酒专家肖竹青表示“这种不及时发公告的行为违背信息披露原则”,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也认为,丢钱不披露表明洋河并非严谨负责的上市公司。

  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回应质疑时表示:“上述存款纠纷达不到公告标准,在年报中披露就行了。”

洋河股份(0023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