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通仅一年成都飞旧金山加密至每天一班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2: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日,

  美联航宣布在6月6日至9月1日(由中国始发)期间将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线增加为每日一班。

  按美联航的计划,从6月6日开始,美联行UA8航班将于每日上午9: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旧金山时间当日上午8:30抵达旧金山。回程UA9航班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3:20 起飞,次日18:40 抵达成都。成都至旧金山飞行时间约13小时40分钟,回程飞行时间约14小时20分钟。该航班执飞机型依旧是波音787-8梦想客机。

  据美联航大西洋太平洋地区销售副总裁石政贤透露,美联航正在加速机队改造计划,不久成都旅客在成都-旧金山的航班上就能享受到机上WIFI。

  成都直飞航线不输一线城市

  据美联航透露,去年6月11日开航以来,成都-旧金山航线的上座率在开航头三个月超出预期,头等舱、商务舱上座率高达80%。开航近一年来,成都-旧金山航线的上座率完全不输美联航培育了多年的北京、上海直飞美国的其他航线。

  对此,石政贤表示,“成都正成为投资者的沃土,超过一半的全球500强企业都在成都落户,带来了稳定的商旅客源。本次加密航线正是美联航对市场需求的及时回应。此外,美联航关注到在中国西部每年夏季有大量的游客与学生客流往返于中美之间,去年美联航没能及时抓住这个市场需求,今年不能再错过。”

  对于此次加密航线而没有新增航点,石政贤表示,旧金山是美国西海岸最强有力的航空枢纽,通过旧金山,乘客可以转机到美国50多个目的地以及拉丁美洲的广大地区。另外,成都与旧金山的产业有着诸多契合,比如天府新区和硅谷都有很多朝气蓬勃的高科技企业。美联航的此次加密正是为了巩固两地商业机会的联结。

  此外,石政贤还强调,成都-旧金山航线不仅打通了中国人去美国的空中走廊,同样也给美国人带来了解成都的机会。由于这条便利的直飞航线,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成都作为旅游目的地,看熊猫、品川菜,让成都乃至整个中国西部的知名度有进一步的提升。

  多家外航加密成都航线

  成都机场市场部经理闫玉华表示,美联航自去年6月11日开航以来,上座率非常高,在旺季一票难求,不管公务舱还是经济舱上座率几乎全部满座,另外美国签证在办理上流程的简化也增强了美联航在旺季加密成都航线的信心。

  成都华商票代总经理李岸表示,每年6-9月份都是赴美航班的绝对旺季,除了商旅客人外,还有大量留学生市场催生的赴美探亲访友的客源,每年到了夏季去美国的机票是一票难求,机票价格含税金都在上万元以上,“成都机场作为枢纽机场已经辐射整个西部地区,包括周边的重庆、云南、贵州、陕西等地的客源都来成都坐飞机前往美国,运力的翻番可以更好地方便西部旅客前往美国。”

  在采访中,石政贤还提到成都新机场,“成都新机场位于成都的东南方向,那里正好是成渝大通道的方向,我们完全可以凭借高铁的便利吸引重庆的广大旅客在此转机。”石政贤认为,成都同样是星空联盟在中国最重要的枢纽城市之一,美联航还希望凭借星空联盟完善的网络优势,将成都打造成中国中西部地区赴美国的首选中转机场,让更多人在成都踏上美国之旅。

  据记者统计,美联航也不是第一家在开航不久后就宣布加密成都航线的外航,英航曾在开航成都直飞伦敦航线后,在不到三个月后就闪电宣布加密成都直航英国伦敦的航线,在正式开通7个月后由三班变为了五班。而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也在去年将每周四班的成都往返阿布扎比航线加密到每天一班。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镪文见习记者肖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