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下周启动H股招股 融资额至390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0: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紧随广发证券步伐,华泰证券也将于下周在港启动H股首次公开发行。据香港投行界消息称,已经通过上市聆讯的华泰证券暂定于本月19日正式公开招股,最多集资4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至390亿港元),6月1日登陆港交所。

  华泰证券本周已在香港展开预路演,虽然招股价还未最终敲定,但据悉投资者反应热烈,部分资金大户已提前锁定保证金准备参与认购,香港多家券商也已为其预留出了打新融资额度。

  据了解,由于A股涨势如虹,港股4月份以来也持续走强,海外投资者对内地券商股非常追捧,华泰证券H股集资金额一再被调高。最新消息显示,华泰H股的集资金额有望高达40亿至50亿美元(折合约312亿至390亿港元),较上月传出的版本35亿美元进一步增加,更是最初拟集资额20亿美元的2至2.5倍。

  这也意味着,华泰或将超越广发证券成为H股集资规模最大的中资券商股,更可一跃成为今年香港集资额最大的新股。目前公司已聘请摩根大通、瑞银、华泰金融为联席保荐人,香港各大投行都在力争从这笔大单中分一杯羹,因此承销团队的名单尚未最终确定。

  此外,据接近华泰证券保荐团队的消息人士透露,华泰H股的招股价区间也仍在讨论中,预计要下周才能敲定。但从以往内地券商赴港IPO的情况来看,H股发行价一般都比A股折价。如广发证券H股发行价为18.85港元,H股定价当天,价格较A股折价约47%,至上市前夕,折价进一步扩大至逾五成。

  由于广发证券H股今年一季度在港招股时受到疯抢,超额认购逾180倍,冻资逾2550亿港元,上市首日更大涨35%,因此虽然华泰证券H股定价还未出,投资者和券商均早已按捺不住。据了解,香港多家券商已为华泰H股预留了打新融资额度,也有部分投资者提前锁定保证金,准备下周打新。

  此外,据了解,由于预期华泰在定价上会参考广发的做法,H股价格会较A股折价逾4成,有内地资金也计划在华泰H股上市后,借道QDII在二级市场扫货。

  2014年券商交易量统计数据,报告期内华泰证券股票交易量9.65万亿元,基金交易量2.76万亿元,股票基金交易量合计12.41万亿元,市场份额为7.89%,排名位居行业第一。分析人士预期,由于当前港股的市况较一季度更佳,预计华泰证券H股发售的市场反应不会比广发证券差,华泰H 股超额认购倍数及冻结资金量均有望创出今年香港新股市场的新高。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