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军区某通信团广集兵智有效解决训练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谢丰 吴艳美 李海强)“真没想到,调研报告这么被重视……”5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通信团军事调研组成员一级军士长王玉泉,获知自己调研课题得到作训部门肯定,被列入训改计划后,感到非常惊喜。这是该团加强士官队伍建设,聚力解决基层训练难题带来的生动一幕。

  以往该团军事调研组下到偏远点位查短板、找不足,士官直接参与调研和建言献策比较少,容易造成“地气”不足。为此,该团党委遴选一批优秀士官代表参与军事调研,充分发挥他们常年在一线摸爬滚打的优势,带着“挑刺的眼睛”找准训练难题,科学论证后列入训改计划。

  “仗怎么打,就得怎么训;打仗啥管用,就苦练啥!” 一级军士长王玉泉在撰写《瞄准夜间战场,增强通信能力》中指出,部分单位夜训时间安排室外课目少室内课目多,对宝贵的夜训时间利用率不高,提出了组训、考评等10余条具体措施。

  二级军士长游中华是电源专业大拿,调研中他发现部分点位主备用电池中有“落后电池组块”,这些组块极大耗损功率、缩短使用时间,他提出筛除“落后组块”重新编组的建议,可以节约耗损经费近10万元。

  他们的建议意见经过作训部门充分论证后,相继被列入阶段性训改计划,解决了基层训练中的“饶头事”。

  广集兵智助力战斗力提升。前不久,上级组织该团紧急通信战备演练,夜幕中应急机动通信枢纽开设缩短时间约10分钟,夜间作战能力显著提升,调度链电路近百条没有出现超时,获得上级好评。据悉,系列举措开始以来,46名士官成长为技术尖子、20余项训练难题相继解决,大大缩短了通信保障能力生成周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