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贺州潇贺古道文化树品牌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毛立英)近日,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7位广西区内外专家与贺州学者,参加由广西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学院等共同举办的“贺江论坛”专题座谈会,围绕贺州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打造潇贺古道文化品牌,探讨潇贺古道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开发的思路与对策。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项目组组长、广东省珠江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教授黄伟宗认为,潇贺古道是海陆丝绸之路的最早对接通道。他对贺州打造潇贺古道文化品牌提出建议:一要成立组织机构,尽快开展潇贺古道文化研究等工作;二要放眼世界,按照“唯一、第一、之一”来做好定位,举办高层次的学术研讨和节庆文化活动;三要将潇贺古道贺州段申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而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四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做好潇贺古道文化实体项目的规划、申报和建设;五要发挥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抓住贵广高铁开通的契机,做好潇贺古道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文章,提升贺州旅游发展内涵,扩大贺州对外开放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使潇贺古道文化真正成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暨南大学教授、古道研究专家王元林认为,贺州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加强古村落保护,树立地方文化品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教授认为,贺州提出打造潇贺古道文化品牌,契合当前文化经济化发展大潮,要系统地开展潇贺古道文化研究与开发建设。贺州市内专家韦浩明、李晓明、胡庆生、邱有源等也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