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机构4月调研路线图:聚焦250家公司 *ST路翔成最爱

  • 发布时间:2015-05-04 06:5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 4月份市场不曾停下狂奔的脚步,机构也在持续调研公司。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各类机构共进行了近400余次调研,涉及250余家上市公司。

  在上述250余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最受关注,月内被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5次,分别是*ST路翔恒逸石化川大智胜建研集团金风科技

  *ST路翔:带帽后成香饽饽 36机构10次调研

  如果要问4月份谁是机构最喜爱的公司,那非*ST路翔莫属。虽然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不幸带帽,却成为4月份最受机构关注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共有36家机构分10次对其进行调研。

  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知名基金公司,也包括广发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还包括多家私募基金。而这些机构询问的问题也大同小异,主要包括公司连续亏损原因、矿山相关情况及管理层持股、股权激励和公司更名问题。

  在谈及连续亏损时,*ST路翔称公司2014年度沥青业务因实施退出计划,导致业务收入大幅降低,沥青业务毛利是亏损的;矿山因停工未复产,融达锂业整体亏损约3000万。

  *ST路翔同时表示,未来公司将专注于锂产业链的发展,主要投资将集中于矿山扩产和锂盐厂的投资建设。同时,公司暂未有股权激励和管理层持股,未来根据实际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不排除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的可能。针对有机构提出的更名计划,*ST路翔表示,待公司非公开发行和业务升级转型完成后,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不排除有更名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ST路翔用一轮暴涨来回应了机构的“厚爱”。4月1日股价开始快速拉升,期间两次出现连续四涨停,月内累计上涨七成。

  恒逸石化: 四年半最大单月涨幅 22家机构9次调研

  wind数据显示,4月份有22家机构先后9次对恒逸石化进行了调研。

  截至目前,中国PTA产能4500万吨,恒逸石化预计今年PTA-聚酯纤维行业形势将会趋势回升,并称本轮聚酯纤维好转源于下游需求的持续回升,今后还会持续健康延续。

  业绩方面,受益于低成本优势,恒逸石化今年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一季度实现收入59.8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亿元,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亿元-2亿元。

  二级市场上,相对来说,恒逸石化今年来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如野马狂奔般的连续涨停,也没有大幅度的震荡回调。月线看,1月小幅回调,3月也上涨不到1%,不过2月和4月均收出长阳线,其中4月份涨幅约35%,是最近四年半来最大月涨幅。

  川大智胜:7次调研领衔软件股 年内累计涨八成

  国家安全战略新增网络空间主权等重大利好消息再次点燃市场对软件股的投资热情,而川大智胜作为“供应我国空中交通管理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软件和重大装备”的软件公司,成为四月份机构重点关注股票之一。

  根据wind数据,川大智胜4月份迎来7次调研涉及各类机构40家。

  二级市场上,川大智胜今年以来保持了月线四连阳,前四个月累计涨幅约80%,4月15日创下最近四年半新高后回调。

  建研集团:银河证券及平安资产管理月内两度调研

  建研集团也是被机构关注较多的公司,4月份被调研5次,值得注意的是,在参与机构中,银河证券及平安资产管理均对公司进行了两次调研。

  二级市场上建研集团也有不俗表现。今年以来月线四连阳,累计上涨超过50%,在4月17日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复权)。

  金风科技:8家机构调研5次

  4月份机构对金风科技的调研全部发生在上半月,包括东北证券、大摩、复兴集团等8家机构,先后5次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关注问题包括公司风电业务的发展战略、全国弃风限电情况是否有改善等问题。

  对于发展战略,金风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增加风力发电业务的装机规模和营业收入,该板块将成为公司稳定的盈利来源。同时,公司称,全国弃风限电情况整体趋势有所改善,但也存在局部地区因短期因素而造成的波动。

  二级市场上,金风科技今年前四个月累计上涨42%,4月份行情以震荡整理为主,单月涨幅5.51%。

融捷股份(0021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