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多项活动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 刘昊)记者日前从广西科技厅获悉,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将于5月16日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广西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多达200多项活动,让广大公众一同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亲身感受科技创新创业的魅力,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围绕“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主题,旨在通过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广西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自治区层面安排了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启动仪式、“创新创业 放飞梦想”、“美丽广西 生态家园”、“科学传播 平安生活”、“感受科学 启迪励志”、“科技惠民 服务基层”、“网上科普 永不落幕”等7大系列70多项活动。

  作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的重头戏,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启动仪式和主场活动将于5月16日在广西科技馆举行。主场活动重点安排“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八桂科技英才风采展”、“广西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展”、“梦想火花在创客空间绽放——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优秀科普视频、微视频、动漫作品联展联播”以及绿城科普广场活动等内容。

  此外,“创新创业 放飞梦想”系列将通过组织创新创业成果宣传展示,组织青少年开展创新创业、发明创造竞赛活动,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美丽广西 生态家园”系列将针对土地保护、水资源保护、森林保护、空气质量、低碳节能等热点问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倡导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让城乡更美丽等主流意识,助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科学传播 平安生活”系列将组织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围绕卫生保健、施工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安全自救等内容,帮助广大群众掌握相关科学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范自然灾害和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感受科学 启迪励志”系列将组织科研机构和大学,全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场馆面向公众开放;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科技体验、科技实践等系列活动,让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殿堂,启迪智慧之门,培养爱科学、学科学兴趣。“科技惠民 服务基层”系列将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集中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全区农村科技特派员、企业科技特派员到服务对象所在地开展实地科技服务,组织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农资企业开展“科技下乡”等活动。为企业与农村生产活动排忧解难,提高企业创新发展与农民致富能力。“网上科普 永不落幕”系列将开设网上科普专题和科技馆展播,将常态化的科普资源向网络资源转化,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