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汀启动农村淘宝2.0版本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柳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福建省长汀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和首批24个村级服务点正式开门迎客。预计年底,县服务中心将入住约200家企业,全年线上交易额将达到3亿元。到2016年底,长汀县将完成200个村级服务点的设立,覆盖全县90%的行政村,打通从县到村T+1的物流通关,方便百姓生活。

  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千县万村”计划,福建省首个试点县于去年12月20日在三明市尤溪县正式启动,迄今取得良好效果。在福建省商务厅的持续推动下,长汀县与阿里巴巴签署农村电商项目合作协议,成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福建省的第二个试点县,同时也是阿里巴巴农村电商战略全面升级后在福建省的第一个示范县。

  此次,长汀县启动的是福建省首个农村淘宝2.0版本,不再将政府投入的有限资金直接用于物流企业补贴等农村电商短板领域,而是更加重视对农村淘宝合伙人的培训和对项目本身的宣传、推广,更加注重实现农产品的上行,按照“一镇一品”的思路,充分挖掘、整合各乡镇特色农产品资源,尽早实现特色农产品上行,这对传统农业大县长汀来说意义重大。通过农村淘宝项目的启动,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推动革命老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农村电子商务是今年福建电子商务工作的重点之一,福建省商务厅即将出台《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将从激活经营主体、搭建发展平台、构建网络销售体系、完善服务体系、推进物流配套建设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推动福建农村经济新一轮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