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邦入驻菜鸟网络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3日,国内零担巨头德邦物流公司旗下的德邦快递正式入驻菜鸟网络,成为菜鸟网络快递领域第15家战略合作伙伴。德邦利用在零担领域的优势,将为天猫、淘宝等平台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大件物流等服务。

  德邦表示,未来还将携手菜鸟网络在时效提升、大数据应用、快递服务标准化、行业诚信体系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德邦创始于1996年,主营国内公路运输业务,拥有庞大的物流干线能力和数量众多的门店,且准点率较高。其旗下的德邦快递于2013年11月上线,目前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被业界誉为快递业的“黑马”。

  成为菜鸟网络战略合作伙伴,也意味着德邦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的电商物流市场,通过菜鸟网络协同提供的数据服务、技术支持,缩短与传统快递巨头的差距,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菜鸟:看好德邦大件物流优势

  目前,菜鸟网络在快递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共计有15家,包括“三通一达”、中国邮政、EMS等国内巨头,它们承担了全国市场95%以上的快件包裹送递。随着淘宝天猫平台包裹量的迅速增长,菜鸟网络方面表示,期待以后能引入更多的优势物流服务商,为消费者和商家寻求更多元化的物流服务。

  德邦入驻菜鸟之后,将主营3~30公斤快递,提供上门揽收和送货上门服务。菜鸟网络方面表示,看好德邦在快递界的尝试,随着网购人群的扩大,包裹重量也在上浮,引入具有货运市场基因的德邦,能够充分释放其在零担快运领域的优势,为天猫、淘宝、聚划算的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大件商品网购物流服务。

  菜鸟网络表示,将继续协同15家战略合作伙伴,在提升物流时效、降低运营成本,推进大数据和无线端应用、推进快递服务标准化,建立和维护行业诚信体系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目前,菜鸟网络搭建的物流平台联同合作伙伴服务了淘宝、天猫、聚划算等主要网购平台,快递单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

  德邦:机遇与挑战并存

  德邦媒体事务部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德邦快递而言,加入菜鸟网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入驻淘宝、天猫、阿里巴巴等网购平台必定会给德邦快递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单量增长,提高其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菜鸟网络对快递公司的运营品质有着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对于快递公司虚假签收、炒信刷单、服务质量长期不达标等行为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德邦快递还需在时效保障、服务质量、网络布局等方面不断优化和完善,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上述负责人认为,菜鸟网络对于入驻的快递企业在服务质量方面要求较高,与快递同行在菜鸟网络同台竞争,有助于检验和提升德邦快递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值得托付的快递服务。

  在大件快递的时效和送货方面,快递企业普遍存在短板。德邦快递脱胎于快运业务,在大件快递运输和配送方面拥有优势基因。入驻菜鸟网络,将为德邦快递赢得更广泛的电商市场消费者。

  菜鸟推网购3小时极速达

  5月10日,菜鸟网络推出了一项3小时极速送达的服务。当天是母亲节,上海有100多位妈妈在3小时内收到儿女紧急下单网购的礼物。该时效产品今年将在全国19个城市推开,并且部分城市向1小时内提速。

  上海长宁区的张女士,5月10日当天才想起要给妈妈买礼物,她在聚划算的时候看见有一款标有“极速达”字样的产品,写着可以保证在3个小时内送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立刻下了订单,结果不到45分钟快递员就抱着礼物出现在她家门口。

  消费者在天猫、淘宝、聚划算购买有“极速达”标识的产品,订单会通过高德地图自动分配到离消费者地址最近的门店,接单后系统会自动给附近的小件员发通知,小件员抢单成功可立即上门揽收派送,实现3小时内送货上门。

  菜鸟网络极速达物流服务的负责人徐晖介绍,该服务主要是基于一些急用产品的考虑,比如发烧感冒,天猫上下个单,就会有人3小时内送药上门;或者临时出门缺个送人的礼物,也可通过这种方式网购。这对于线下的门店来说,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库存,形成优势互补,也提升了服务质量。(汪名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