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利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3:2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有很多大型的产业集群,如服装鞋帽、茶叶、石材等行业,这些都是带动电商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福建是电子商务发展较早、较好的省份,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试点省份,福建无论在电商企业数量还是网络消费上,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县域发展指数也位居全国前三位。

  更重要的是,福建省各级政府对电商的支持力度。阿里巴巴目前在农村的重点,一个是如何与政府联动,携手搭建好城市和农村间的通道,尤其是物流、交易、信息等通道;另一个则是加强人才战略的实施,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与机会,吸引大学生们回乡创业。

  有了省政府和各级商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有信心今年阿里巴巴的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可以覆盖福建省30%的县域,福建和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合作也将全面铺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