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屡传被约谈神创板受创

  • 发布时间:2015-05-14 02:36:5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被戏称“神创板”的创业板越长越高,波动风险越来越大,市场传言也越来越多,传言的细节浮现也越来越详细。上周末就已经传出证监会对于创业板口头监控的风声。创业板此前已经连续三天大涨,短期指标来看,超卖严重,盘面上看,震荡开始加剧,短期有调整要求。另外,下周新股发行又起,资金面仍面临一定的压力。昨日,创业板大幅震荡,收盘下跌1.79%。

  监管要出手?

  上周末就已经传出证监会对于创业板口头监控的风声。前天晚间,汇添富、嘉实、易方达三家基金公司的风控总监遭证监会约谈的传言进一步出现。不过,昨日上午,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传闻子虚乌有。而且,几家公司均称,其实并没有风险总监这一职位。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时候传言也许并不是空穴来风。创业板此前已经连续三天大涨,指数上涨了440点,短期指标来看,超卖严重,盘面上看,震荡开始加剧,上涨速度开始减慢,短期创业板有调整的要求。下周新股发行重启,资金面仍面临一定的压力。

  “政策定点调控,这个影响更多是短期波动,不会改变长期趋势。”安信证券分析师刘长江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创业板暴涨的合理性。

  新股民造

  “神创板”?

  创业板指不断刷新高,因此再度诞生了一只300元股。连续4天涨停的京天利成为继中国船舶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之后第四只300元大股。

  对于最近“神创板”的屡创新高,根据深交所数据显示,背后主要是新股民狂热的买盘推动着。根据深交所数据,个人投资者4月份以来继续增持深市股票,净买入金额(1313.12亿元)比3月份增加105.60%。值得关注的是,整个4月新股民积极净买入1504.60亿元,比3月份增加25.37%;而老股民净卖出191.48亿元。新股民的净买入额竟然是老股民净卖出额的8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理称,尽管资金流入似乎依旧连绵不绝,但是要进一步推升A股的市值和成交量,需要更多的资金流入,而场外资金流入总会有一个顶点。当资金流入拐点来临,要么整个A股趋势向下,要么结构出现大的分化,但是目前价值股与成长股估值都到了一个相对高位,因此不排除出现系统性的阶段回落。南都记者周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