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主城楼市小幅“降温”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5:2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五月开始入夏,上周主城迎来一场小雨后,气温下降,天气变得十分舒爽。上周楼市也像变幻莫测的天气一样,在五一持续升温后小幅降温,遭遇“量价齐跌”。据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上周加推及新开项目共3个,两个高层项目和一个电梯洋房项目,共推出房源639套,成交率仅14%。同时,央行在5月10日再次发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有业内人士预测,降息有利于购房者资金成本降低,将提高市场的购房需求。

  新开楼盘不乏亮点

  江北区再夺销冠

  根据晟城地产的不完全统计,从5月4日截止到5月10日,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763套,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4.3%;成交面积为41.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5%。从整体成交均价来看,上周建面成交均价约为643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7.8%。其中受商业商务占比减少的影响,带动成交量和整体成交均价下滑。

  据数据显示,上周仅有三个楼盘加推或新开,不少开发商仍表示蓄客以待,将放慢推盘节奏以全力去库存为主。在市场小幅降温的情况下,也有新盘迎来热销。上周新开盘项目中,巴南区芸峰兰亭是首次开盘,项目开盘当天推出88套,销售套数43套,去化率高达49%。

  在5月4日-5月10日期间,重庆主城各区监控数据整体变化幅度较大。根据晟城地产的不完全统计,从各区来看,江北区成交868套,排名第一,环比上涨33%;九龙坡区成交729套,环比下降9%,位于第二;沙坪坝区成交708套,排名第三。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认为,江北区销售被持续看好的原因一方面是受最近政策的刺激,央行降息等利好消息有利于购房者下叉;另一方面是近期开发商并未大幅涨价,整体的推盘价格都还维持在较为平稳的水平,符合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江北区作为主城热门区域,一直是购房者较为关注的区域,主要推盘产品都是配套较为完善、产品质量较好,正是下叉时机。

  个贷、公积金利率再下调

  地产开发贷迎来小幅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作出相应调整。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的调整,新政出台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和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前者由原来的5.90%下调为5.65%,后者由原来的4.00%下调为3.75%。

  经过初步测算,本次降息后,一套均价4500元/平方米、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贷款首付按30%、贷款20年计算,月供可节省45元,一年省540元。

  与此同时,重庆房地产开发贷也迎来小幅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各项房地产贷款余额6619.9亿元,同比增长22.8%,较同期全市贷款平均增速高7.9个百分点,增速连续9个月回升。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2.1%,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24.5%,创2011年以来最高增速。晟城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降息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房贷压力的变小,必然会加快购房者积极入市的步伐,同时楼市价格坚挺上行的态势短期内将延续。

  重庆晚报记者 喻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