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提额有技巧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5:06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龙雨晴

  随着信用卡消费的大众化,持卡人对信用卡的额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信用卡额度高既可以方便日常大额消费,也为个人综合信用加分。如何才能获得较高的信用卡额度呢?据了解,频繁使用、按时还款、无不良记录、消费类型多样化等都是银行方面参考的指标。

  渠道:网银申请更方便

  “由于每个持卡人的资信状况不同,不同银行对信用卡上调额度的规定也不同,因此在审批手续和审核的标准上,持卡人存在一定差异。”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在一家银行能获准上调额度,另一家则遭到拒绝。一般而言,持卡人可选择网银申请,这种方式一般能在原基础上上浮10%的额度”。

  另外,持卡人也可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一般能上浮10%至50%。每逢假日,商家会增加促销力度,不少信用记录良好、消费频繁的信用卡持卡人,大都能享受到银行临时上调的信用额度,提高幅度最高达50%,但临时调增的信用额度并不一定能享受和普通额度一样的免息待遇。

  此外,很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能够进行额度上调的申请,但是一般都要跳转到手机银行端进行身份验证才能申请。

  方式:刷卡还款有讲究

  高额度的信用卡令人心动,但是申请提额却遭拒的情况也十分常见,那么如何才能顺利提额呢?专家表示,要想提升信用卡额度,以下两个方面十分重要:

  首先,让银行觉得你“有实力”。银行推出信用卡的目的是希望消费者多刷多用,因此多刷多用按时还款,且最好在不同的商家处刷卡,更容易获得信用卡提额。到一定的额度和时间,银行自己会根据每个信用卡用户的刷卡记录来自动给予该信用卡额度的提高,这是常规方法。如果每个月刷卡消费至少在总额度的30%以上,且按时还款,银行就会主动发出“邀请”,为你的信用卡提额。但也要注意,账单消费不要超过收入情况,否则银行系统反而会认为持卡人的风险很大。

  其次,让银行有钱可赚。其实,银行发行信用卡的最终目的还是实现银行利润的最大化。所以如果你想让银行上调你的信用额度,不妨在利息不太高的前提下巧用分期还款。每月有几笔分期还款,让银行能赚到钱,几次过后,银行自然愿意给你提升额度。另外还可尝试每月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但一定要每月按时还款,这样一来,让银行有钱可赚,又没有什么不良记录,银行自然乐意给你提高额度。

  提醒:额度并非越高越好

  虽然提升信用卡额度可解不少“燃眉之急”,但业内人士也提醒持卡人,务必要弄清上调额度、上调期限等。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并非越高越好,特别是对于要出国使用的人而言,如果一旦碰到盗刷的情况,信用额度越高,损失可能越大,因此够用就好。

  另外,对于还款能力有限但信用额度较高的工薪阶层而言,过高的透支额可能会影响到生活品质,一旦不能及时还款,银行将要按照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而如果之前临时提高了信用卡额度,在还款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首先还清临时提高额度的部分,否则将面临较高的罚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