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 农村学校电取暖 将替代“火炉取暖”过冬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教育资讯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宁夏将投入1.24亿元用于改造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改造面积81万余平方米。待项目完成后,曾伴随一代代宁夏农村学子的“火炉取暖”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以往,在宁夏农村学校,每到冬天,教室和宿舍里就会搭起铁炉子给学生们取暖,长长的烟筒伸出窗外。这种方式既不卫生也不方便,且存在煤气中毒、火灾等隐患,只能通过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等降低中毒风险。

  为改善取暖设施不安全的状况,宁夏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改造项目,包括今年在内,累计投入资金2.72亿元,改造面积171.7万平方米,比原计划增加21.7万平方米,涉及农村学校(教学点)148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