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厉以宁:中国经济势头正在变好

  • 发布时间:2016-01-21 02:5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04 财经风云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势头正在变好,今年会比去年好。因为新的人口红利正在形成,且数量也是惊人的。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从7%下降至6.5%,直到以后长期保持5%-6%就行了。

  他强调,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加大对短板行业的投资。短板行业如果不加强投资,则创新无从谈起,政策层面应该为创新者提供帮助,比如税收减免、提供空间等。但是,供给侧调控不可能短期就见效,结构调整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短板行业要扶植起来,产能过剩行业关停并转。在此过程中,一定要防止两点:一是防止失业,二是防止通货膨胀,只要这两个指标都不突破可调控范围,即使增长速度慢一点,也属于稳扎稳打。

  他提出,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可以在处于竞争性行业的国企中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发展职业经理人市场,才能适应第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适应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