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孙伊萍:消费升级机遇将持续到2020年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32: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经济减速的时候,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营养健康的需要。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国内乳企都铆足了劲分食大蛋糕,推新产品、推高端产品成为乳企的共识。蒙牛集团日前宣布,旗下高端牛奶特仑苏进行品质升级。

  “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营养健康的需要,由此带来的消费升级机遇将持续到2020年。”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和生活节奏的逐步加快,现代社会中人们的生活追求越来越高,负荷的压力也不断加重,由此对自身的营养有了更高标准的需求。

  “经济减速的时候,人们会更多关注生活品质、身体健康,中国‘大健康’蓝图逐渐清晰”。孙伊萍此前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将导致消费需求的变化,“短期来看,婴儿奶粉、儿童健康食品将会有很大市场需求。从长期看,中国的人口红利还将在很长时间继续保持”。孙伊萍认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让人们对健康大数据的获取和应用更为方便。

  乳企掀起的高端化浪潮,同时也是营销战的升级。大部分主流乳企都选择“一掷千金”,分别启动娱乐、体育营销战略。其中,有意从地方乳企转攻全国市场的君乐宝一口气签下黄晓明、白百何、赵丽颖等三名一线影视明星。光明乳业日前则宣布,与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签约,成为其官方战略伙伴。蒙牛特仑苏日前则赞助了大型民族音乐剧《又见国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