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界:中国高端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 发布时间:2015-12-17 18: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6中国高端旅行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高端旅游现状及发展前景。与会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发展高端旅游具有巨大潜力。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首先发言,并用一组数据表明中国发展高端旅游前景十分广阔。据胡润百富榜调查显现,5年前中国亿万富豪约189人,截至2015年年底,累计增加到715人,北京成为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奇迹旅行总经理喻慧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的高端旅游人群正在逐渐扩大,高端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这对国内高端旅游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百年高端旅行机构TAUCK全球营销副总裁史蒂文(Steve)称,旅行行业早已不再是代订机票和酒店,而是要关注游客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旅游产品,提供丰富多彩的独家旅游体验。

  史蒂文认为,以亚马逊河流漂流之旅、肯尼亚国家公园之旅为代表的高体验度旅游产品,将成为未来高端旅游的发展趋势。中国有钱阶层也会亲睐独具魅力与特色的旅游产品。

  台湾皇家国际运通总经理温业涛表示,随着游客旅游理念的不断成熟,旅游观光更趋于私密化与个人化,打造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

  温业涛还认为,私人包机旅游、游艇出游等将成为拉动高端旅游市场,发展高端旅游的新活力。

  此次论坛由众信旅游旗下的高端旅行品牌“奇迹旅行”主办。喻慧表示,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促进中国高端游客与世界旅游的良性互动。

  论坛环节结束后,奇迹旅行总经理助理马文婷发布并介绍了2016年奇迹旅行的六大系列产品:“极地系列、摄影系列、南美系列、体验系列、臻品系列、健康系列”。

  马文婷介绍说,“极地系列”作为奇迹旅行的明星产品系列,除了带领游客前往南极、北极旅游,还推出了堪察加千岛群岛海洋探索之旅首发团,带领游客观察喷发的火山,身处聚集岛屿观赏海豹,触摸战争留下的历史遗迹。

  此次推出的“健康系列”产品包括“日本早癌筛查”、“瑞士自体干细胞抗衰老治疗”、“美国高端体检及就医服务”,主要为中国游客搭建便捷的境外就医与旅游平台。

  鸿鹄逸游首席运营官郭明、八大洲旅行副总经理江海波、众信旅游副总裁曹建、众信旅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锋、奇迹旅行总经理喻慧,以及旅游界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