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戴尔CEO:联想等三大PC厂商将控制80%的份额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张少雷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一表示,在全球PC市场低迷之际,未来几年全球三大PC厂商将通过整合进一步提升其市场份额。

  调研公司IDC数据显示,当前联想是全球最大PC厂商,市场份额为20.3%。惠普以18.5%的份额位居第二,而戴尔公司排名第三,市场分额为14.5%。

  迈克尔今日在印度班加罗尔(Bengaluru)接受采访时称,在未来5~7年,上述三大PC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约80%。

  迈克尔还称:“今年上半年,我们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表现要好于联想和惠普。我们的笔记本业务已经连续10个季度保持增长。”

  IDC上个月曾预计,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下滑8.7%,而今年年初时的预期是下滑6.2%。但IDC同时指出,该市场将于2017年恢复增长。

  与其他PC厂商一样,受消费者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转移的影响,戴尔的PC业务也遭受打击,市场份额迅速下滑。2013年,戴尔以249亿美元私有化。

  迈克尔今日称:“作为一家私营公司,我们可以着眼于未来3年、5年,甚至是10年后的发展。而不像上市公司那样,必须要顾及短期内的发展。”

  与惠普和IBM一样,戴尔也正在向全面的企业计算服务供应商转变。迈克尔说:“即使PC市场低迷,我们仍能保持继续增长。但同时,我们也在拓展其他业务,如数据中心、软件、服务和安全等。”

  但迈克尔同时指出,戴尔不会效仿微软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微软通过收购诺基亚涉足智能手机市场。迈克尔说:“我认为,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只有一家或两家厂商在盈利。许多厂商都损失了大量资金。因此,我们不会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