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方牵手戴尔瞄准企业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4 00:2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戴尔和清华同方日前宣布,将共同在计算机系统、服务和解决方案、IT基础架构、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协同等领域展开合作,提升双方的竞争力。

  近年来,同方在计算机集中采购领域斩获颇丰,在中央、国税以及各省级批量集中采购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同方开始考虑拓展优质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的解决方案。

  但清华同方在服务器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始终比较薄弱,没有完整的产品线也就没有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与戴尔合作,将能充分发挥双方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BYOD、数字城市等领域的优势。

  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航表示:“通过和戴尔合作,能尽快实现由硬件到软件、由产品到方案、由终端到系统的能力提升,让清华同方这个民族品牌快速具备国际实力。”他说,“这两年同方业务增长最快,下一步,将规划国产的服务器和存储”。

  而对戴尔来说,虽然在服务器市场占有率上有优势,不过作为外资品牌,未来政府市场的开拓将受到自主可控等政策的影响。

  由于受中国本土企业崛起、中国大力推行安全可控战略、数据不能离岸规定等因素影响,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大大小小的挑战。一些企业开始通过其他形式实现了在中国继续发展的路径。比如,IBM借助OpenPower联盟,与众多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惠普则出售51%的企业级业务股份与清华紫光组建新华三公司。而此次戴尔选择与同方合作,也正是看中同方作为本土企业,在国内行业市场和信息安全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戴尔与中国本地伙伴的深入合作,将帮助我们进一步融入中国IT产业生态系统,增强我们向中国客户提供最优IT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能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此次合作,同方将有效弥补自身在服务器等核心产品中的短板。此外,凭借其PC产业在中国政府市场的高占有率,以及行业代理商的全国高覆盖率,同方也会成为戴尔公司“本土化”的优秀合作伙伴。

  李健航说,双方合作将会从服务器产品开始,然后逐步扩大到整个企业级产品系列,包括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等领域。至于什么时候能看到同方和戴尔合作的产品问世,李健航的回答是,“很快,已经在进行中。”(郑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