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IMF总裁:世界不必过分担心中国经济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9-02 12:05: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英国《卫报》9月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周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此前预期,新兴经济体应该警惕中国经济放缓可能带来的冲击。

  拉加德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保持平稳或低于7月份的预期数字,这意味着未来全球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将放缓,新兴经济体尤其是拉美国家的经济将继续下滑。

  今年7月份,IMF将4月份3.5%的全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2014年7月份全球经济增长3.4%。

  拉加德同时表示,经历近期的全球市场动荡之后,亚洲经济可能会继续放缓。但是,对于中国经济前景,拉加德表示,外界不必过于担心。

  拉加德称:“中国经济正在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变,经济适度放缓是在预料之内的。中国政府有能力通过政策工具和金融缓冲应对这种经济转型。”

  拉加德表示,其它新兴经济体,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需保持警惕,准备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全球经济收紧的潜在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