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高虎城: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转向内需拉动

  • 发布时间:2016-02-23 10:4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博洋  责任编辑:张少雷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了2015年商务发展情况。高虎城表示,中国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外贸拉动为主向由内需特别是消费为主的重大转型。

  高虎城表示,2015年我们面对的国内和国际形势是异常复杂和严峻的,我们坚持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总体来看,商务工作稳中有进、运行平稳、稳中向好,保持了中高速增长,各项指标居于世界前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高虎城介绍到,2015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中国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外贸拉动为主向由内需特别是消费为主的重大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