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杨元庆公开回应近期争议:联想没被边缘化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06: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几篇讨论联想得失与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功过的文章关注度颇高,上周末在2016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上,杨元庆公开对这些争议作出了回应。

  “真的没想到,新年一开始就红了。首先还是非常感谢这些关心联想的人们,说明有很多人在关心我们,我们没有被完全边缘化,这也是让我们高兴的事情。”杨元庆用这样的表态来回应外界的一些争议,他表示“我觉得其中有很多很好的忠告都值得认真反省、思考”。

  对于自己执掌联想集团的总结,杨元庆认为,最骄傲的三件事是:让联想的PC业务从无到有、到成为世界第一;让联想成为全球化国际化的公司;对IBM个人电脑并购整合非常成功,把过去两三亿美元的业务做到一年可以盈利10亿美元。

  另一个备受外界关注的话题是杨元庆与另外一家从联想集团分拆出去的企业神州数码掌门人郭为的“不和”传言。在现场,郭为透露了自己的想法:“拆之前还想过跟杨元庆PK一下,当时柳总问我,杨元庆做总经理,你做副总经理是否同意?我说,第一,必须同意,第二,为什么不是我?”而被问到如果当时由郭为执掌联想,结果会更好还是更差时,郭为的回答是“这个是假命题,就像生了两个孩子,是不可以调换的。”而杨元庆的回答则是“如果是郭为接手联想电脑,也一样能做得好,只不过我幸运一点,是我早一点来的电脑产品。”

  在发言现场,杨元庆和郭为还用一个拥抱来回应了两人之间“不和”的传言。(记者古晓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