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建人民满意交通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52: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交通运输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交通行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四个交通”建设,全力当好发展先行官,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了交通运输发展阶段由“总体缓解”向“基本适应”的重大跃升。

  在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持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先行担当。以先行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服务国家稳增长、重大战略实施等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管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必须坚持以目标导向引领创新发展。深刻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目标导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必须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交通运输的领导。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确保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十三五”时期仍是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攻坚克难,顺势而为,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