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马云:创新也有巨大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04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12月30日举行的2015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演讲。在马云看来,企业家要适应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企业经历的“灾难”同时也是机遇,在危机关头,能熬过去的企业才有“抗体”。马云说,在经济好的时候赚钱的企业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企业家,就好比股市是牛市的时候,街上买菜的老太太都能赚钱。当经济不好时,才能体现哪些是优秀的企业。

  创新也是有巨大风险的。传统银行机构在风险处理上比我们互联网创新要做得好。其实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传统金融可能做的风险是把防弹衣做得越来越厚,越来越好,而我们的创新是让杀手根本不可能靠拢你。我们想的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你是把防弹衣做得更强还是让杀手没有可能出现在这个场地上?思考的深度广度,都是我们值得创新、反思的地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