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马化腾谈滴滴Uber之争:国内创业者无例外是赢家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马化腾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从补贴大战到两家公司最终合并,对滴滴快的一直非常有信心。无论是面对Uber还是其他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会是赢家。

  在谈及去年轰动业界的补贴大战时,马化腾回忆称当时就像两个武林高手过招,双方都不敢收手,生怕前功尽弃。“我们支持滴滴,阿里巴巴支持快的,我们就像打仗,像武林高手一样,一天大概亏损2000万,再炒到3000万,我也跟,最高一天亏4000万。”

  由于补贴大战,后来马化腾跟马云沟通,以及在很多资本的撮合下,滴滴快的最终宣布合并。

  根据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滴滴快的在出租车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在专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也已超过80%,遥遥领先其他同行。

  面对Uber的竞争,马化腾对滴滴快的非常有信心,他认为面对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会是赢家。“中国一直有外面的互联网公司进来,强龙和地头蛇谁赢呢?目前看无一例外都是地头蛇赢了,没有一家打得过地头蛇。”

  “本地创业者所有身家性命都在这里,一天可以做决策几次,跨国公司还要向老板汇报,老板还有时差。这里又有资金,PE很活跃,对中国本土的创业者还是很有信心的,很接地气,而且主动思辨,一条路走不通试几条路。”马化腾说道。

  公开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滴滴快的每天处理的业务总量是Uber全球订单总量的6倍,而具体到中国区域,滴滴快的处理的日订单量是Uber中国区日定订单量20至30倍。

  滴滴快的CEO程维在最近的一次发布会上宣布,要把所有交通工具搬到网上来,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在内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