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日本专家认为中国新经济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1-08 15:32: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缘 马峥  责任编辑:王斌

  日本丸红综合商社市场业务部中国组负责人成玉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发展新经济,促使中国经济呈现很多新亮点,这些值得市场期待并予以密切关注。

  成玉麟是针对新年伊始中国A股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作此表示的。他指出,放眼未来,中国新经济将会发挥增长稳定器的作用,进而利好资本市场表现。成玉麟还表示,市场需要时间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和改革红利进行消化。

  成玉麟认为,中国政府推行经济结构调整的政策有很多新亮点,新经济将产生巨大商机,并给全球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他表示,中国“十三五”规划和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目前面临的新挑战、今后五年国家发展的政策框架,从中可看到现阶段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征途上的闪光点。

  他认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五大任务是一套消除发展障碍的精准政策组合拳,包含了破旧立新的新商机。

  成玉麟说,在经济新常态下,建设“美丽中国”、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行“供给侧改革”……这些热词本身也象征着本届政府今后五年旨在进行一场更全面、更深刻、质量更上乘的经济改革。

  他认为,当前生态产业、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增长点,尚未被一些市场投资者所“深刻洞察和充分透视”。这些新经济部门今后必将为中国经济奠定新的基础,促进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建成经济发展长期向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开放型经济。中国新经济也必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利好溢出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