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全球经济回暖利好楼市

  • 发布时间:2016-01-08 15: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7日“新鲜出炉”的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CEP)结果显示,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景气指数都有所上升。深圳经济经济景气指数最高,而香港最低;楼市上海房价景气指数最高。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当日表示,鉴于美国QE政策退出的方式和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回暖,中国十三五规划发展经济的蓝图确定,再加上欧元区宽松扩张的货币政策以及难民问题的有序缓解和地缘政治的动荡局面得以控制,全球经济出现回暖的预期”。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7日发布第29期CEP的调查结果。12月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9,与11月的调查数据相比,有所上升。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为1.55%,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1.69%。孙立坚指出,“随着经济萧条的格局在扩张型货币财政政策刺激下得以缓解,中美未来的CPI预测,无论是短期还是一年的中长期都呈现上扬的态势。”

  第29期调查结果显示,最高经济景气指数为深圳,为40.91;香港经济景气指数最低,为-18.18。此外,与11月的调查结果相比,其余各代表城市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从房价景气指数来看,与11月调查相比,全部代表性城市房价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本期上海房价景气指数最高,为50。孙立坚认为,“市场判断盘活楼市存量的政策红利会不断释放,再加上受货币政策和楼市新政的利好影响,市场对未来楼市的前景表现出较为乐观的判断。与之相对,地区经济的景气指数,除深圳以外,其他代表城市依然处于下行的压力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