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保尔森:美国未加入亚投行是犯了一个大错误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35: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习近平主席这次国事访问非常重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芝加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中两国关系良好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保尔森说,对美国而言,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如果美中两国共同努力,包括全球经济增长、应对恐怖主义和应对气候变化在内的全球性挑战就容易解决,反之则会困难重重。

  美中双边贸易额已接近6000亿美元,相互投资也在增长,这是美中关系的基础。美中之间的贸易、投资为双方创造了就业机会、促进了经济繁荣。如果忽略美中经济关系,受损失的将是两国的经济。美中应利用习近平主席访美的大好机会,充分挖掘合作潜力。

  美中两国跨国企业是美中经贸关系的“压舱石”,作用极其重要。两国企业都强烈呼吁两国全面发展关系。

  美国没有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是犯了一个大错误。亚洲需要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基金,这本应是美国同中国合作共事的领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机构需要改革,应让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大国拥有更多话语权,以更好体现其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

  保尔森说自己是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坚定拥护者。中国的改革在一些领域已取得进展,消除发展瓶颈让私营企业在中国做生意更加容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