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投资者看好中国新兴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2-08 13: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尽管中国领导人规划的以高科技企业和消费者导向型企业为主导的经济远景还要多年才能实现,但这些企业的收入已经高于其他旧增长模式的企业。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7日报道,在彭博在美上市中资股指数中,有54家在今年7月份之后公布了季度财报,其中三分之二的收入超过了分析人士的预期。这份名单中四分之三的企业是科技股或消费者导向股。同时,在以工业和金融股为主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的73个成员中,有半数以上未能达到预期收入目标。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跌至25年来的最低水平。政府终止了几十年来的独生子女政策,希望促进消费者支出,这意味着消费和服务将成为增长战略的中心。中国采取了包括从补贴到提供风险资本在内的前所未有的措施,以促进网络、科技和创新成为增长引擎。

  当前的这种收入模式将成为美国投资者的有益指南,华兴资本分析师埃拉·季(音)表示,很多美国投资者已经减少了对中国资产的总投资额度,“但如果他们投资中国,毫无疑问会选择新兴行业而非旧行业”。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11月将14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纳入了其最大的一些指数,允许更多的投资者购买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公司的股票。

  它们的股值随着盈利增加而上涨。中国网上旅游营销商携程旅行网、教育服务供应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学而思教育集团以及网上游戏运营商网易公司跻身于7月1日以来五个表现最好的存托凭证,增幅全都超过了20%。它们上季度的收入都超过预期。

  报道称,中国制造业的情况在11月跌至3年多来的最糟水平。在彭博新闻社的中国存托凭证指数中,易车网和汽车之家是表现最差的十只股票的其中两个,自7月1日以来下跌超过35%。这两家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销售目标低于分析人士的预期,且总利润降至2015年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一些投资者担心中国互联网行业依然处于初始阶段。由于竞争激烈,各公司花大量金钱赢取市场份额,利润额遭到了压缩。

  位于波士顿的格拉尼特角资本公司分析师谭驰恒(音)表示:“尽管投资者不再采取一成不变的方式对待中国,但科技行业增长仍需要一定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