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财经中国观 > 正文

字号:  

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快速增长开局良好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2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丁飞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发布,今年1月我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开局良好。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非金融对外投资1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2%,为全年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开创了良好开端。1月流向制造业的投资增长近九成,其中装备制造业投资占比超过一半。商务部合作司司长周柳军表示,地方企业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

  周柳军:“这几年地方企业在对外投资方面的比重连年攀升。2014年占比超过50%,2015年超过66%,今年1月地方企业对外投资实现了111.2亿美元,比重超过9成。这表明地方企业在对外投资中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

  与此同时,跨年度并购项目交割活跃。其中,三峡集团以37亿美元成功获得巴西两个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该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交割。三峡集团由此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周柳军表示,从地区上看,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增长迅猛:

  周柳军:“在去年创出对美投资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1月又实现了对美投资15.6亿美元,比同期增长3.9倍,增幅非常大。正在进行的并购项目总额也超过100亿美元。我们可以预计,今年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更稳,对欧对美投资的持续性更扎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