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外媒热议指标企稳令中国经济底气足

  • 发布时间:2015-12-25 23:04:0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12月23日报道】题:中国的经济指标显示稳定迹象

  制定了2016年经济发展规划的中国决策者可以振作起来了,他们将在坚实的基础上开始这一年,因为12月份的指标显示了更多经济企稳的迹象。

  从搜索引擎数据到对高管的调查都明显表明了经济状况的改善。

  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声明说,中国领导人表示,他们将采取更多行动阻止经济大幅放缓,包括扩大财政赤字,削减房地产供应过剩。当局说,今年的增长将可以实现大约6.5%的目标。

  对政府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非正式预测表明本月经济形势企稳。百度公司对12月份的预测在11月份49.6的官方数据基础上略微攀升至50.2。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50意味着形势改善。

  百度汇编的另一项指数也表明中小企业的状况略有改善,这些企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达60%。

  总部设在伦敦的世界经济公司总裁埃德·琼斯说,明年第一季度将延续“较低水平的增长,商业环境会略有改善”。

  【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2月22日文章】中国领导人发出信号,他们将继续采取措施,保持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包括提高财政赤字率、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等。

  北京的货币信贷政策应当更为灵活,而预算政策则会更稳,为结构性改革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

  高盛的经济学家发表报告称,虽然政府将总体周期性政策立场设定为“稳健”,但财税、货币和其他政策的基调较宽松,“此次会议使得我们对之前的预测更有信心,即2016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仅将小幅减少”。

  Intercomp公司项目负责人瓦连京·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中国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是危机。中国有长期发展战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中国官员已经为采取新的刺激措施扫清道路。此举提振了全球各地的股市。

  昨天,中国的一个重要经济会议落幕。中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让中国货币政策更灵活和扩大政府明年预算赤字的一系列计划。

  中国股市扭转了最初的下跌态势,昨天收盘时略有上涨。房地产股复苏,这帮助推动最大型企业的蓝筹股指数达到几月来新高。

  AMP资本投资公司分析人士纳德·纳埃伊米说:“中国的很多问题都已缓解,我们开始看到复苏的萌芽。”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3日报道】中共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为2016年中国经济制定蓝图。会议提出,要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来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方针。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可谓是对症下药,但如何消化则是难题。农民工房地产消费群体看似庞大,但在户籍制度改革没有到位、大中城市生活成本激增的情况下,如何刺激“新市民”的买房热情从而落实消化房地产库存将成为未知数。

  【澳大利亚商业旁观者网站12月22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它为明年设定了“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这五大任务中,中国政府面临的最困难和最有挑战性的问题是解决中国巨大的产能过剩这一老问题。

  产能过剩的所谓僵尸企业不成比例地吸收了大量信贷等稀缺资源。结果私营企业因为借贷困难而难有更大活力。中国要在长痛和短痛之间做选择。如果北京不应对这个问题,并选择支持这些僵尸企业,那么问题可能恶化,并威胁到整个经济,尤其是银行部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